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基督徒日記——信神與信聖經

2017年12月1日  晴

最近看到不少信徒在論壇上討論,「神的話都在聖經裡嗎?」「聖經裡都是神的話嗎?」看後確實獲益匪淺,很多以往從沒考慮過的問題,藉著大家這麼一討論,好像突然清晰了不少。感覺這樣的討論對我們生命長進挺有益處的,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靈裡享受的感覺了。

2017年12月3日  多雲

今天主日牧師講道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主耶穌親口說聖經是為他作見證的,所以我們信主必須根據聖經,聖經才是我們認識主的唯一途徑。
反覆琢磨牧師說的這些話,總覺得這話哪裡有問題,但又不知道問題在哪。回家後又反覆讀了幾遍這節經文,發現這句話完整的說法是:「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5:39-40)從字面意思理解,我覺得主說這話的意思是:我們以為聖經中有永生,我們認為給神作見證的就是聖經,但是事實上能給我們生命的是神,而不是聖經,我們查考聖經想得到生命,卻忽略了應該到主那裡得生命。想到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主耶穌可從來沒有這樣見證過聖經,我們現在這樣對待聖經,會不會有點過分崇拜了?難道信神必須根據聖經嗎?迷茫中……

2017年12月5日  晴

感謝主,今天和一姊妹討論了「信神需不需要根據聖經」這個話題,姊妹的交通對我有些造就。
姊妹說:「挪亞信神的時候有聖經嗎?亞伯拉罕信神的時候有聖經嗎?他們是根據聖經信神的嗎?」姊妹問的問題,讓我啞口無言。想想這些古聖信神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聖經,那他們確實不是根據聖經信神的。既然他們不是根據聖經信神的,那他們又是根據什麼信神的呢?通過和姊妹查考聖經,才看到原來這些古聖們都是根據神的話信神的。
就如挪亞,經上記載說:「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創6:12)神就囑咐挪亞造方舟(參閱創6:13-21),「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創6:22)又如亞伯拉罕,創世紀12章1至4節記載:「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創12:1-4)再想想聖經記載的那麼多古聖先知,他們都是根據神的話,在神的帶領引導下信神、經歷神作工、完成神託付的。對比咱們今天這些人,雖然根據聖經信神,但不管是信心還是對神的認識和他們根本無法比擬。古聖先知信神不是根據聖經,但信得卻比我們好太多了,他們對神的信心是我們無論如何也趕不上的。而牧師說信神必須得根據聖經,這話不符合事實啊!
看來信神還是要找有聖靈作工、明白真理的人交通,沒有明白真理的人交通,真的很難明白聖經、明白神的心意啊!
日記

2017年12月6日  晴

今天下班回到家,看到Facebook上姊妹有留言。打開後看到姊妹針對昨天的話題又交通了一些新的內容。這些內容很新鮮,以往從來沒聽過。
姊妹說:「……根據聖經是否真的能認識主呢?關於這個問題,先分享一段神的話:『當時猶太人都看舊約聖經,他們也知道以賽亞預言過有一個男嬰降生在馬槽裡,為什麼他們明知道有這樣的預言還逼迫耶穌?這不都是因為他們悖逆的本性與不認識聖靈工作的緣故嗎?……你該做到勿須找更多的聖經根據,只要是聖靈工作你就接受,因為你信神是跟隨神,你不該來考察神。你不該為我找更多的根據來證明我是你的神,你應會分辨我對你有無益處,這是最關鍵的。即使在聖經裡找出更多的確鑿的證據,也不能將你完全帶到我的面前,你只是在聖經裡活著的人,卻不是在我面前活著的人,聖經並不能幫助你認識我,也不能幫助你對我的愛更加深。』我們都知道律法時期的人,之所以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就是因為他們持守聖經不尋求考察神的新工作。這一慘痛的歷史事實也告誡我們:信神若只根據聖經根本不能認識神,也達不到認識神的作工。我們可以回想一下,當年主耶穌來作工時,跟隨主的那些門徒,他們是根據舊約聖經來信主的嗎?不是,他們都是根據主耶穌現實的說話、作工和聖靈的開啟與引導來認識神的,沒有一個人是根據聖經認識主耶穌、跟隨主耶穌的,這是事實。所以面對神的每步新作工,我們不能只根據聖經,聖經只能作為考察神作工的參考,最主要的還是根據有無聖靈作工與有無真理來確定,這樣才能作出正確的選擇。
現在主來的預言都基本應驗了,我們都在儆醒等候主來,這個時候我們都應該留心聽神的聲音,而不是盲目持守聖經,甚至武斷地認為「信神必須得根據聖經」,這都是不理智的。神的話告訴我們:『現在,人都想從聖經裡找著末世作工的預言,想發現神在末世作什麼工作,末世都有什麼預兆。這樣,人崇拜聖經的心越發強烈,越到末世人越迷信聖經的預言,尤其是對末世的預言。人能對聖經這樣迷信,對聖經這樣信任,那人尋求聖靈作工的心就沒有了。在人的觀念中意識到:只有聖經能帶出聖靈的工作;只有在聖經裡能找著神的腳蹤;只有聖經裡隱含著神作工的奧祕;只有聖經把神的一切、全部的工作都說透了,其餘的書、人都不行;聖經能將天上的工作帶到地上;聖經能開始時代也能結束時代。人有了這些觀念,對聖靈的工作就沒有意思尋求了,所以說,不管以往聖經對人的幫助有多大,但到現在,聖經成了神最新工作的攔阻。若沒有聖經人能另外尋求神的腳蹤,但如今,神的腳蹤都讓聖經給「控制」住了,最新工作的擴展簡直是難上加難、寸步難行,這些都是因為聖經的名章、名句,聖經的許多預言給造成的。
筱悠姊妹,神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信神、跟隨神不能固守在聖經裡,應該跟上聖靈作工的步伐,在神的新作工、新說話裡尋找神的腳蹤。衷心希望分享的這些內容對解決你的困惑能有幫助,願神祝福你!」
姊妹分享的這些內容很有深度,這樣的交通雖然是我從來沒聽過的,但確實符合事實,也解決了我內心的困惑,但是總覺得姊妹分享的內容裡,好像有一個很重大的訊息,但是仔細讀了幾遍還是領會不到。不行,明天看到姊妹上線還是得問問……
美國 筱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