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驚險一刻,神手搭救

那年的秋末時節,秋風漸冷,散會後,曉彤姊妹騎著夏薇的摩托車行駛了一小段路後,朝著夏薇緊張地說:「你這輛車剎車已經不能用了,你要趕緊去修一下。」「哦,好,我明天去修。」夏薇接過車微笑著回答曉彤。但由於忙教會的事務,夏薇早已將修車的事給忘了,故事就從這兒開始了……
幾天後的清早,夏薇整頓好後就盡本分去了。興致勃勃的她騎著摩托車順著蜿蜒曲折的山路來到了大山的山頂,高山上大霧瀰漫,阻擋了夏薇的視線,無奈夏薇只能緩緩前行。誰知到下坡時摩托車的速度越來越快,夏薇一踩剎車,她禁不住顫慄起來:「慘了,剎車壞了,姊妹提醒過我,這兩天我只顧忙,竟然忘記修車了。」夏薇嚇壞了,她深知這長達三四公里的高幅度下坡路段好似依附於大山身軀上的巨蛇一般,坡段又彎又急,駕駛著失去剎車的摩托車那無疑是九死一生、命懸一線!此時擺在夏薇眼前的是一座座屹立著的大山,它們透露著讓人驚悚的氣息,那深不見底的懸崖更是令人毛骨悚然面對這急劇的車速,夏薇感到不知所措,縱使她欲跳車也不能了。眼看著摩托車急速向前卻又無法停止,陣陣恐懼不斷地襲上夏薇心頭,讓她的精神猶如緊繃的弦一般,好像隨時都會崩裂。夏薇恐懼戰兢地想著:「要是出現回頭車怎麼辦?會不會把人給撞了?要是躲閃不及會不會衝下懸崖?」這種種的可能都讓夏薇感到她的生命已到了盡頭,儘管此時的她使上了渾身的力量架住摩托車,但她也只能任憑摩托車狂奔,恐慌的她被摩托車帶向一個個拐彎地帶,每一個急彎似乎都是奪命關口,夏薇深知一旦出現回頭車或是她無法繞過急彎,都意味著她難逃命葬懸崖的結局。夏薇渾身上下不住地顫抖著,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她額頭上滾落下來,不知何時夏薇的頭髮、後背都被汗水濕透了。
危難之時,夏薇一刻也不敢離開神,她不斷地在心裡呼喊著:「神啊!我該怎麼辦?……神啊!救救我,我不想飛下懸崖,如果飛下懸崖我就沒命了……」但很快夏薇意識到這是對神無理智的要求,於是,她趕緊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神啊!今天臨到這事有你的許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相信這都是你的公義,我都願意順服。……」禱告後,神開啟夏薇想到了一首神話語詩歌《只求心愛神》「雖然人肉體不能接受你悅納,但我的心願你能悅納。願把心全部獻給神,就是不能為神做什麼,但我願忠心忠心滿足神,一心一意為著神為著神,我一生不求什麼,只求心愛神,我心所願的能被神悅納。」神的開啟讓夏薇的心倍受感動,又讓夏薇深受責備,想想彼得能夠為愛神而倒釘十字架,在死亡面前,彼得表現出來的是對神的愛,是對神的順服,而自己面臨死亡威脅時卻對神滿有要求,害怕死亡,不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想到這些夏薇的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她在心裡默默地向神訴說:「神啊,我不願再悖逆你,彼得能愛你,我卻不能,但我願意效法彼得,滿足你,不管神怎麼作,我願意順服……」此時,夏薇的心逐漸平靜了下來,雖然摩托車依然像撒了韁的野馬一樣毫不客氣地狂奔,但夏薇感受到了神在引導她,神就在她的身邊,夏薇的心靈裡感覺到了一份踏實、平安,她知道這是從神來的,是神在加給她力量。
夏薇願意放下自己的顧慮,完全把自己交託在神的手中,讓神來擺佈。神話語詩歌也在夏薇耳邊響起:「萬事萬物都在都在你的手中,我的命運在你的手中,我的一生更在你的手中掌握,我的一生更在你的手中掌握。」夏薇在心裡告訴自己:「神是全能的,我的一切不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嗎?我會不會出事也在神的手中,我得把這一切都交託給神。」神的話就是定心丸,讓夏薇對神更有信心了,她不再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危,夏薇放心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那一刻,神的話再次開啟夏薇:「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遠遠不止這些,他的獨一無二不僅僅是因為他有不同於任何受造之物的實質,也是因為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是超凡的、是無限的、是超越一切的、是凌駕於一切之上的,更是因為他的權柄、他的所有所是能締造生命、締造奇蹟,能締造出精彩的、非凡的每一分每一秒,同時他也能掌管他所締造的生命、主宰他所締造的奇蹟與每一分每一秒!」夏薇對神的話毫不疑惑,她相信神能締造出奇蹟,也相信神的權柄與能力是超凡的,因為她感受到神在她身上就是那樣作的,這一路下來,每一個急轉彎神都看顧保守著她,沒有讓她遇見回頭車,更沒有將她交給懸崖,神帶領她平安地渡過每一個危險關頭。夏薇滿懷信心跟神禱告:「神啊,我相信你能夠締造奇蹟,我不再懷疑,我願意把自己交託給你,由神擺佈安排。」這時,更大的奇蹟出現了,摩托車竟然在逐漸減速,車速越來越緩慢了,夏薇有意識地放下腳,摩托車竟然停下了。當車停下來的那一刻夏薇手腳依然在顫抖著,但她的心卻是無比地依戀神,激動的淚水不斷地滑落。此時的夏薇真切地看到了神就在她的身邊,更看到了神權柄的施行,真實體會到了神的愛一直陪伴她左右,神的這一切作為讓夏薇從心裡由衷地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神啊!感謝你憐憫我,不看我的悖逆,一直在我身邊看顧保守著我,若不是你對我的眷顧,我今天肯定是必死無疑了。神啊,今天這輛車能停下來全是你的奇妙作為,我看見了,是你在主宰著這一切……」禱告過後,夏薇騎著車繼續前行了,奇妙的是摩托車在以下的下坡路段依然緩慢地行駛著,夏薇看到了神的信實與全能,這一路過來神都在用他大能的手攙扶著夏薇,保守著夏薇,讓她安然地度過了所有的危險地帶。
夏薇順利來到了姊妹家,姊妹們聽了夏薇的經歷,都驚嘆道:「這真是神的奇妙作為啊,若不是神的帶領,那一段危險的路程沒人能過來啊!」「感謝神啊!要不是神的看顧保守,夏薇肯定性命難保了……」夏薇心裡深感神恩浩大,感動的淚水濕潤了眼眶,千言萬語都無法訴說神對她的愛與眷顧,那一場聚會裡不斷地能從夏薇口裡聽到「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